迦陵频伽

【灭运图录】造化之主的现代一日游


(1)


“……总算,能回家了。”


天玄天内,已经成就造化的石轩长长叹了一口气,悲喜莫名。


不过离家这么久,而且石轩也不准备久留,所以,与其说是归乡,还不如说是去现代世界旅游一趟。


好在终究不用住旅馆——


石轩想起他刚付了首付还没入住就穿越了的房子,略觉悲催。


(2)


“?!”这是眼睛瞪得圆圆的楚绾儿。


“……”这是面无表情但也一直看着徒弟的莫渊。


牛仔裤t恤,恢复前世容貌的石轩微笑着向他们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师父你想不开也不要去改投佛门啊!”


“……”石轩郁闷地摸了摸板寸头。


(3)


“我想回家看看。师父,绾儿,你们要不要也一起去?”


(4)


一身白色连衣裙,巧笑嫣然的楚绾儿。


穿着白衬衫牛仔裤,面无表情的莫渊。


石轩看完徒弟看师父,看完师父看徒弟。


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……


最后他恍然大悟。


“绾儿,把头发拆下来,扎个马尾辫。”


“师父,要不要剪……”


他还没说完,莫渊就冷冷道:


“不可能。”


板寸头的师父,似乎的确……


石轩略想了想,摇摇头将这个念头驱除出了脑海,最后给莫渊也挽了一个低马尾。


(5)


回头率百分百的三人组走在街头上,路过一家书店,不由驻足。


橱窗里是《我们不用很麻烦很累就可以成佛!》。


莫渊:“……”


楚绾儿:“……师父你要不要?”


石轩:“……”


(6)


“哎,这不是邪王嘛!”


万年没听到这么熟悉的称呼,石轩一抬头,看到了自己的大学舍友。


那哥们儿西装革履,看着像是上班族,问过近况如何后,瞄了一眼楚绾儿和莫渊,眼睛一亮,刷地把石轩拉到了旁边。


“你小子可以啊,怎么拐到那么正的萝莉的?”


石轩见他手指暗搓搓指向楚绾儿,哭笑不得:“说什么呢,那是我徒弟!”


“什么徒弟不徒弟的,当了老师就直说,武侠小说看多了是吧……”手指又暗搓搓指了指莫渊:“那这个呢?你收徒弟还看脸啊?”


“……那是我师父。”


“你小子骗鬼?那孩子才上高中吧!”


“那是我师父脸嫩!”


一言既出,石轩忽然觉得背后一股寒意涌起。


(7)


回头率高的原因很简单。


“好一对金童玉女!”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身着白衣的少年少女上,暗暗喝彩。


“可惜中间夹了个碍眼的……”


那个碍眼家伙的左手握着俊美的少年师父,右手牵着俏丽的少女徒弟,可谓上有老下有小,左拥右抱男女通吃,浑身散发着人生赢家的气场,着实可恶至极。


现在他正微笑着询问两人的意见:“要不要一起吃冰淇淋?什么口味?”


(8)


石轩看着自家师父面无表情地品尝香草冰淇淋的样子,无声微笑了起来。


吃着冰淇淋逛街的灵玉道君,简直是千年,不,万年难得一见的超级奇观!


而且,真是可爱……


绾儿舔了一口草莓冰淇淋,对石轩感叹道:“师父,真的很好吃哎!”


莫渊虽然没说话,但也略微点了点头表示赞同。石轩悠然品尝着暌违万年的巧克力蛋筒,暗暗决定回去就到广寒宗找孟前辈一起研发冰淇淋。


(9)


吃着冰淇淋的三人组随意走着走着便到了家。


对他们三位而言,门锁有等于无。石轩抬脚就带着师父徒弟一起进去了,顺手又在门外布了两三道禁制。


等他看到楼道中阵法的各色闪光,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时,石轩差点泪流满面。


习惯的力量真是恐怖……


(10)


房子已经装修好,只是还没正式入住而已。天色将晚,石轩打开了电灯,引来绾儿与莫渊饶有兴趣的注视。


修真世界中凡人使用油灯,低阶修士使用一个简单的照明咒,到了高阶后,不需用咒也能明察秋毫。不过即使如此,这样一个凡人都能使用的简单开关便能控制房间明暗的,呃,机关,还是引起了两位的兴趣。石轩用尽量简单的话语解释了一遍电灯的原理,顺便演示了一下房间内其他电器的用法,莫渊微微点头,道:“不错,可在宗门内推广使用。”


石轩略囧,没有发电机电源,即使已经铺好了线路,这些电器带到蓬莱派也是一堆废铁啊……等等,电,电源?电之大道?!


自家师父修的,可不就是么。


想象了一下灵玉道君庆云飞出,整个蓬莱派的电灯都瞬间亮了起来的景象,石轩无声捶墙。


【end】


评论(11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